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民主监督深度互动 画出最大同心圆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主监督是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于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检权,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3月7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萍和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人员等一行走进检察院,深入了解和调研指导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芮彬及班子成员陪同。

随着检察人员的生动讲解,调研组细致了解了国槐花开文化阵地全貌,“沉浸式”感受党建与检察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成果成效。参观过程中,委员们不时对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和检察工作的累累硕果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我院坚持党建引领,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国槐花开文化阵地整体导向鲜明、亮点纷呈,将平城特色与检察定位相融合,富有时代感和感染力。

王义萍表示,此次“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工作,面对面了解了检察职能,获益良多。同时对我院在学行合一抓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抓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抓司法为民、聚焦质效抓法律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进一步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发挥好“政协+检察”监督的叠加效应,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平城、平安平城努力。

何芮彬感谢区政协及委员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并表示区政协的每一次监督,都是一次有力鞭策;委员们的每一点关注,都是一种暖心互动。我们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守正创新,进一步高质效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我们有坚定信心,也有铁军力量,努力实干做得更好!

民主监督注入新动能

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主动回应委员关切,持续做深做实做细委员联络工作,促进法律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融会贯通,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更高需求,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