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平城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清单
时间:2019-05-13  作者:张雅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城区人民检察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清单

查摆出的问题

整改举措

整改进展

责任主体

  窗口部门服务水平不高、方法单一,思路不宽工作缺乏创新性、突破性。

1查找窗口服务的差距和不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  

2强化对标意识,坚持以对标一流为目标导向和精神引领,主动担当负责,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以改革思维、改革举措谋划和推进工作。

   1对标省市先进检察院,主动借鉴上级机关和发达地区窗口部门先进经验和作法。
   2、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把好的工作方法和作风推广到我院窗口部门
  3、积极总结提炼,精心打造亮点,不断推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树立我院的一流标杆。

党组、党组成员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

  创新政策执行方式、切实破解工作难题方面,存在具体环节上创新落实胆气不足等问题。

  1立足一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刀刃向内,战胜自我,在增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胆识上求突破。
    2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工作水平。

1认真执行《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增强干部敢为、愿为、善为的信心,激发担责、担诺、担急、担难、担远、担险的内生动力。

2、开展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党组、党组成员政治部

  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不在状态,心思和精力不是放在事业上、不是用在工作上,“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问题比较突出。

1、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对干警的监督,抓典型、强震慑,让不守规矩的人付出代价。

2坚持穷尽办法、选择最优的工作方法,做到谋定而后动、统筹推进,坚持不懈。

  1.确立问题导向和一流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好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通过压担子提能力、增动力、激活力,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提高干警业务能力和决策能力。

党组、党组成员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政治部

  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层次递减现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没有变成本单位具体的工作措施。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比较严重

1、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政治部对学习内容,提前组织制定落实举措,在学习时同步安排。

2、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谋划、同时部置、同时落实、同时考核。

1.规范考核、提高质效,突出日常管理、过程考核、结果运用,实施工作常态化

2、规范制度,明确分工,划定责任。

 

党组、党组成员,各部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在方式、方法、效果上,还有不足和不到位的地方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主观世界改造,真正把落实创新理论作为政治任务在心中扎根,做到心里有数、眼里有活、手里有招。
  2每月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得少于一次。

3、不定期抽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笔记,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我院中心组学习进行了5次。

党组、党组成员党总支、政治部

  主动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工作标杆方面,存在纵向比多、横向比少,对先进经验做法了解借鉴不够,主动争取和打造亮点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

  1.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促进全院干警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2.强化对标意识,坚持以对标一流为目标导向和精神引领,主动担当负责,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以改革思维、改革举措谋划和推进工作。

  对标省、市院先进部门,主动借鉴上级机关和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作法。
  

党组、党组成员,各

 

 

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

打算思路或事项

推进举措

时间节点

责任主体

  将省院组织的“四大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树立开放思维、全球视野,继续深化四大活,坚持示范带动坚守,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全年坚持

 党组,各部

打造亮点、名片、品牌,推动全院检察工作持续稳步提升。

深入践行四大检察工作,保持境界、定力和担当,推动检察干警自觉理政、谋政、勤政、善政、廉政,自觉担责、担诺、担难、担险、担远、担急,不断提升全区检察事业发展

全年坚持

党组,各部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