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重拳出手、必出成效--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莅临我院督导
时间:2018-09-14  作者:张雅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第二下沉小组一行10人莅临我院开展督导参观了扫黑除恶办公室,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院领导班子、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一、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1、做到心中有数。一是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二是切实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性;三是始终坚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性。

2、做到心中有绳。一是始终要围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办案原则,把好案件质量关。二是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为主要抓手,准确、有力地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三是规范内部办案程序,严格执行由检察官审、部门负责人定、检察长批的办案流程。

3、做到心中有责。一是领导要肩负起主体责任。二是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

二、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第二下沉小组组长陈川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点评。

督导组组长陈川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四点感受:

1、平城区人民检察院从上至下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行动积极,你们立足本职、全力以赴投入大量精力在党的领导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尤其是郭检亲自提炼手写的工作汇报更是要点明确、形式新颖,检察长亲自办案,对案件情况了熟于心,可以看出从检察长到每位普通干警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用心,实实在在将精力投入到案件办理。

2、此次督导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发动宣传,把党的精神及其重大部署传达下来,另一方面是为了传导压力,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党都要贯彻执行,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有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你们一线的同志当先锋,打头阵,直接办理案件,任务重,压力大,在此我表示深切的慰问和感谢。

3、检察院要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做好法律的宣传队、督导队。运用宪法赋予的监督职责,严把案件质量关,坚守法律底线,切不能人为拔高,也不能搞数量指标。

4、司法体制改革,是对所有政法系统专业能力、队伍建设的一次考验,我们更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真正履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鸿波做总结发言

督导组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肯定,但我们深知还有很大差距,陈川组长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我们会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梳理,对照整改,立查立改,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