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实”字当头创佳绩 “干”字为先勇担当
时间:2024-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平城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励全院检察人员担当实干、争先创优, 近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富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芮彬出席并讲话。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要求 一要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诉讼监督,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检护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坚持能动履职,强化以分析研判、检察建议推动诉源治理,助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二要以更强担当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聚焦维护公平正义,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坚持惩防并举、宽严相济,持续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城建设。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提升诉讼监督质效,推进更优法治平城建设。持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三要以更实举措保障民生民利。坚持情理法相融合,进一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依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犯罪,加强涉民生诉讼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化践行“枫桥经验”“6G融合工作法”,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积极助推根治欠薪等工作,更有力地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四要以更大力度推进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业务素能,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在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始终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平城检察铁军。

荣誉催人奋进,使命激励担当。下一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脚踏实地干工作、善作善成抓落实,以更优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以更实举措推进平城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