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城区检察院开展“提升办案质量规范办案程序”集中整改活动
时间:2018-11-02  作者:唐爱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平城区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运生10月15日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指示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指出,要进一步领会讲话精神,争创一流检察业绩,以实际行动回应市院党组和段运生检察长对平城区检察院的期望。

我院刑事检察一部迅速行动,以抓学习、提认识为基础,抓业务、提能力为关键,以抓规范、提水平为重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提升办案质量、规范办案程序”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改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高检、省、市院下发的有关办案指导性文件和重点业务知识,主要以刑法、刑诉法以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法律、司法解释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为内容,学习时间每天不少于一个小时。学习完毕后撰写心得体会。

二是抽查案件进行评查。每个办案组随机抽取两案,进行交叉评查,评查内容重点从案卡填录、文书制作、程序规定、实体认定等方面进行审查。对经过评查的案件,形成详细的评查报告,以互相点评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做到以案代训、以训为鉴,促进办案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三是对照考核逐案自查。对照市院、本院下发的考评标准和任务分解,从目前工作现状、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查找薄弱环节,案件承办人对所办案件对照考核指标逐案自查,认真梳理,列出不足和需要完善的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