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8-10-17  作者:李翠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知心姐姐李翠玲和来自大同一中及平城区十八校等学校的学生与家长一起来到安颐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检察官李翠玲带着孩子们来到老人们中间,给老人们送上了小点心,为爷爷奶奶戴上了新帽子和新手套陪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听着老人们的故事,孩子们深有感触。随后,检察官和部分家长来到房间中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为他们梳头、剪指甲。检察官与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聊了很久,老人坚强乐观的心态让在座的所有人深受感染。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尊重社会上所有的老年人。孩子们平时都是享受着父母及老人们无限的关爱与呵护,觉得理所当然,稍有不满还大发脾气。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间浓浓的亲情,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老人及父母的情感。看到孩子们暖心的举动,老人们发自内心地绽放出了笑容。

活动结束后学生家长纷纷和检察官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刚才我的孩子对我说,今后一定会孝敬长辈,尊重老人。”

此次活动是平城区检察院“四大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未检工作的延伸,意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尊重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帮助弱者,对父母长辈长存感恩之心,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同时也让父母为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和骄傲。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