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大同市平城区检察院法治惠民活动助力司法救助 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时间:2018-08-29  作者:王若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深入实施法治办惠民实事工程,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推进2018年法治惠民项目实施方案》,将国家司法救助和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活动纳入2018年项目名单中,从而健全完善法治惠民长效机制,为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院依据此次制定的《方案》要求将以上两项工作经常化常态化,同时扩大司法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规模在司法救助工作中要强化主动,从坐等送爱上门向问案转变,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控申部门要积极与本院侦查公诉未检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获得相关案件线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要把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结合起来,四位一体更好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着重五大重点人群,军人军属、社会流动人口、残疾人、贫困户、校内未成年人群。

2018年以来,大同市平城区检察院切实履行职责,主动融入大局,形成合力,争取同级党委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主动对接扶贫办,共青团,妇联,残疾人联合会,中小学校等组织,把检察机关的独角戏变成多方参与的大合唱。构建了辐射广、多元化、综合性强的国家司法救助和校园安全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