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城区检察院着力加强“三基”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时间:2017-08-18  作者:王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着力加强“三基”建设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8月18日上午,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三基建设”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利民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苟丽红宣读了《大同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王若君宣读了《大同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设立“三基建设”工作机构的通知》,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载体和重要抓手,是中央、市委、省市院的重要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干警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做好这项工作。

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习总书记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省委骆惠宁书记也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这就为我们抓好“三基建设”指明了方向。

我们城区检察院作为基层法律监督部门,加强“三基建设”既是责任所在又是职责使然。但是,目前我们“三基建设”还存在许多不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有些干“四个意识”不够强,担当精神不足有些干部不注重日常的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不高,有些干部对工作不上心,得过且过混日子等等。对此,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此项活动为契机,通过自查自改和院党组、党支部督促的方式予以解决从而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住任务重点,在行动上加紧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院制定的《实施方案》详细、具体地对“三基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部门和支部的职责分工、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都做了明确规定,方案中的68项具体工作任务,今年要完成的有44项,有19项也将在今年铺开,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全面梳理、逐项明确需要在今年完成的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规划任务图,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尽快动起来,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中相互配合

    抓好“三基建设”,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和群策群力。全院都要深刻认识“三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强“三基”的过程作为思想认同、政治看齐的具体行动,作为磨练意志、提高本领、锤炼作风的重大机遇。院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既当好“三基建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又要当好示范者和践行者,敢抓敢管,敢于触及矛盾,敢于啃硬骨头,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全院党员要强化身份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从自身做起,努力走在“三基建设”的前列,争当本支部本部门的排头兵。广大干警要树立“‘三基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立足岗位,勤勉敬业,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