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弘扬发展大泉山精神 维护核心见诸行动
时间:2017-07-10  作者:王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了不忘历史,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有效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奔赴阳高县大泉山,组织开展了以“缅怀伟人、学习党章、重温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大泉山水土保持科技馆和毛主席纪念馆,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举行了磨砺意志登山比赛。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并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发展大泉山精神 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实地党课。

他强调:大泉山精神是历史的,它带有过去的因质和特征;大泉山精神更是时代的,它有海纳百川、推陈出新的博大胸襟。现如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大泉山精神,就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着力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深化拓展。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分析对党建工作的摆位是否合理,重点任务是否全面落实,薄弱环节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党建制度规范是否执行到位,着力解决抓基层党建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等问题;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院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的高标准、“做”的严要求,真正做到认识高一筹、学习深一层、行动先一步;三是要坚持打牢基础,结合强“三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支部建设作为机关党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建强支部班子;四是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实施内容重点把握“七个好”,重点完成好七个任务。 

他希望:大家能够以党的96岁生日为起点,继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泉山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院党员代表冯韦代表全院党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请院党组放心,我们全院党员干警必将立足岗位职能,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忠实履行者,为迎接十九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