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城区人民检察院专题研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7-10  作者:王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7月6日上午,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安排本的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成员和各部正副部长参加了专题研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明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和上级院的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他强调:确立习近平为核心的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新的伟大实践的时代要求,要深刻理解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重大意义。

  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斗争实践的必然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

  二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

  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党的力量,而党的团结统一首先在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核心。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拥有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组织越是规模庞大,就越是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就越是需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所以确立一个“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总书记作为核心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都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更加巩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能落到实处。

  三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长久之计

  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当前,我们既要应对国际大变局又要顶住国家安全压力,既要突破发展瓶颈又要啃下改革“硬骨头”,既要整治顽瘴痼疾又要培植新风正气,既要对内增强政治向心力又要对外提升国际影响力。面对这样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把舵领航、凝心聚力、强力推进。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