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护民生 | 持续深化 “12309+12345” 为民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的“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为民服务,近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大同市平城区综治中心、信息中心和12345热线办公室共同召开府检联动、接诉即办暨“检护民生”联动对接联席会,就巩固拓展12309+12345贯通对接契入“检护民生”服务机制进行深入交流,推动群众诉求“办得更快、办得更实、办得更好”。

我院紧紧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目标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为民宗旨为“同心”追求,用“六剂良方”深化府检同心“6G融合工作法”,在12309平城检察服务中心综合运用,实现在信访源头将矛盾就地及时化解,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之路上,进一步把检察履职为民做细做深做实。“12309+12345”接诉即办线索平台建立以来,双方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将群众反映问题中涉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线索快速对接、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将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集中,凝心聚力构建“检察服务+政务服务”工作新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提升,共同为首善平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担当。

我院各业务部门条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院四大检察能动履职、一体履职、综合履职的开展情况,并与平城区综治中心、信息中心和12345热线办负责人就工作实践中人民群众反映热点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12345+12309服务热线作用,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实现便民热线服务与检察监督的双向发力,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中国式现代化平城实践提供更优履职服务保障。

下一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 “12309+12345” 为民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优势,通过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