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从严管理监督 鼓励担当作为——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芮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城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敏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富主持。

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杨敏组长就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锲而不舍抓牢党的政治建设。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进平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持续落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规为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清廉平城建设,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使命担当。

二要突出教育引导,锲而不舍抓实日常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平城深耕“四大赛道”,在“跨入第一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深化严的基调,锲而不舍抓强队伍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治“四风”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送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等问题,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高质量检察工作为中国现代化平城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根基。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绩实效体现全面从严治检成果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自觉,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责任制落实;持续完善内外监督机制,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抓实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励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要一以贯之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要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拧紧清正廉洁发条。要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优化监督理念,增强质效意识,强化法律监督效能,自觉接受外部制约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

要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持之以恒压实院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平城检察工作全方位、各环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检察长与班子成员代表、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今后,我院将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实推进自身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平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