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以“我管”促“都管” 以合力助安全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从“防患于未然”“抓前端、治未病”出发,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前期联合多家行政单位针对位于肖家寨村的大同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试验中心下属农作物试验示范基地所出租的大院分租房、小作坊、小型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我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各行政单位以及大同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试验中心分别发出事实确认书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书,督促各单位及时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坚持改、建一体推进,确保长效长治。

我院提出的具体整改事项为:一是电线私拉乱接、裸露在外;二是存放液化气罐较多,室内高温但没有通风设施;三是厂房生产区与生活区没有分离,四是灭火器未按照规定年检,五是厂房使用刀闸开关,且灭火器数量不够。目前均已全部进行整改。

各行政机关合力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目标、列举措,印刷50套消防安全手册、宣传彩页、消防与用电警示宣传单张贴到有关生产单位;在基地重点与醒目区域设立8块消防安全警示牌;制作50块安全与消防责任牌张贴到有关生产位置;对基地自用的用电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配备合格灭火器;对基地种植的行道树进行疏剪,最大程度减少干旱季节树木发生火灾的风险;砍伐基地种植但已死亡多年的大树5株,彻底解除其倒伏的安全隐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下一步,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主动担当履职,督促各监管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及时明确责任,为服务平城经济发展大局和助力“创城”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