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守护古树命脉 传承自然瑰宝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位于大同市平城区大同公园内的1棵槐树(编号:14021300003),树龄110年;1棵刺槐(编号:14021300007),树龄104年。两棵树均属三级古树,属《大同市平城区古树名木名录》保护对象,但其周围没有设置古树名木围栏保护,没有按照养护技术规范及时进行养护,标志牌用铁丝简单的绑在树干上,极易脱落,这些情况不仅使古树极易被破坏,危害古树健康生长,还容易危及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

针对该情况,我院立即向相关管护单位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古树未被尽到保护义务的行为进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相关单位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落实整改。目前已对两棵古树周围设置古树名木围栏保护,对标志牌重新进行捆绑;定期对园内植被进行浇水和喷洒农药,保持土壤湿润,防止病虫害;加强树木的日常防护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适时对古树名木生长状况进行监控,落实养护措施,积极创造有利于古树名木生长的良好环境。

古树名木是自然资源中的瑰宝,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的珍贵遗产,是社会人文历史的见证者。只有凝聚合力,才能真正保护好古树名木。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保护古树名木自然资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古树权属,立足凝聚管护合力,促进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让古树名木健康成长,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