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益”心为公,法律监督贯穿办案始终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期,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中发现,位于平城区苹果园街人行道旁生长的40余棵行道树,由于树龄长、冠幅大导致部分枝干与架空的电力线路直接接触,容易发生触电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我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同时就整改工作开展与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办公。

经过前期不断沟通协调,6月9日上午,我院接到行政机关邀请前往现场见证树木修剪过程,现场各单位负责人不断商讨修剪细节,一致认为,在保证树形和绿化景观的基础上对危及电力线路安全的树木予以修剪,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城市绿化需求,实现治理价值的最大化。

“看着树和电线缠绕在一起,我们也都担心万一发生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啊!”附近的居民告诉现场的检察官,“就应该及时修剪,那样太危险了。”目前,影响电力线路的行道树已经修剪完毕。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保持为民初心,聚焦人民群众的点滴事、急难事、愁盼事,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助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推动城市综合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