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履行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今日头条平台报道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的关注。该报道指出,位于大同市平城区大同盐务分局东北方向的一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占地近20亩,其厂区施行露天拆解,长期堆满了拆解下来的汽车零配件,不仅气味难闻,而且严重污染环境。

对此,我院公益诉讼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前往现场进行线索摸排,并取证调查。经查,在该公司东北方,一块部分未硬化的场地中,存放着大量废机动车整车件及拆车零件,不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附近土壤已被废油染黑。考虑其不仅影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我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两家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该公司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整改并加强对辖区内工业生产企业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排查,监督工业生产企业对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对该公司的不规范行为下达了督办通知,现该公司已将存放的废机动车拆车零件全部清运,同时平整了场地地面,将报废汽车规范停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盼望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但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院将继续以“问题”为切入点,以“服务”为落脚点,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立足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好生态环境。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