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助力我市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0-06-03  作者:杨英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我市扎实开展以“六项行动”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在城乡环境提档升级上精准发力。

我院公益诉讼干警先后对平城区辖区内的三个乡的40多个村的卫生环境进行检查,发现多家村子存在非垃圾倾倒区域露天堆放大量生活垃圾、粪便、柴草等的堆积处,也有的在一处大量堆积,形成整个垃圾场,造成空气的破坏,影响周边的居住环境,同时对疫情的防控也极为不利,极易造成病菌的传播,危害当地生态环境。我院针对此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农村生活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之规定,对马军营乡、水泊寺乡、新旺乡三个乡政府进行立案,并下发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履行对本行政区域内生活废弃物处置的监管职责,并加强宣传,促使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环保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污染。现已有两个乡政府对垃圾处置进行整改,出动小挖机、自卸车车辆清理垃圾839吨, 120方,柴草、草堆、粪堆23个,并制定了长效监管机制。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出的重要号令,是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平城区检察院干警牢记检察官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深化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爱国卫生季活动结合起来,携手开展社会环境卫生整治,为营造清洁、整齐、优美、健康的宜居环境做出贡献。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