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及时核查线索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0  作者:王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0日晚,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向我院转发关于大同市平城区平康堂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疫情期间哄抬口罩价格的线索。接到线索后,我院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安排部署核查具体工作。2月11日上午,我院第四检察部3名干警迅速出击,奔赴被举报药店进行现场核查。

经查,该药店于1月25日购入500个由广州市某公司供应的N95口罩,后以30元/个的价格卖出口罩350个,线索中提到的销售价格为28元/个的N95口罩即为该批口罩。同时了解到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1月31日启动对该药店哄抬口罩价格事宜调查程序,并于2月10日对药店法定代表人崔建花进行了询问。针对前述情况,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积极与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该事项办理情况,经过沟通与督促,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拟对该药店进行行政处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秩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更是担当,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同舟共济,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勇于担当。在关键时期,我们扛起检察担当,绝不让“天价口罩”有可乘之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营造有利的司法环境。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