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保障网络餐饮安全
时间:2019-10-11  作者:徐昆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在落实大同市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亮剑行动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对大同市“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查,发现入网该平台的“小馋猫烤肉拌饭及时送”、“麦特派汉堡炸鸡饭”登记入网地址及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场所与实际的经营场所及出餐场所不相符,信息发生变更未在该平台及时更新,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其仍在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上向不特定人群销售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使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处于受侵害状态。为此,我院向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涉及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查处。

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我院检察建议书后,立即组织相关街道监管所召开专门会议,展开调查落实,吊销了“麦特派汉堡炸鸡饭”营业执照,收回了“小馋猫烤肉拌饭及时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对“饿了么”网络平台未能及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开展抽查和检测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监督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严厉查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的宣传引导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平城区院将继续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