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河道污水止,河间碧水流——十里河“清四乱”扎实推进
时间:2019-09-11  作者:白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道污水止,河间碧水流

——十里河“清四乱”扎实推进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我院在在履行“携手清四乱,保护河湖生态”百日会战活动的职责中发现,在富桥发电厂以东,魏都水世界以南,马军营乡十里河河道内由于前期非法挖沙,导致出现长约100米,宽约40米的大水坑,水体浑浊,水质呈深墨黑色,金属油污,河水有异味,水面漂浮许多垃圾,生成的大坑容易使生活垃圾通过更粗的颗粒层渗透污染地下水,垃圾也被河水带到河流下游,使本来干净的河水经过该大坑汇聚后,水质受到严重污染,再流向下游,是造成我市红卫桥断面水质不达标的根源之一,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处于受侵害状态。我院立即对此案展开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调查, 之后依法向大同市平城区马军营乡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大同市平城区马军营乡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尽快开辟临时河道,避免十里河上游水体进入该污水坑,按照十里河整治方案,对该污水坑进行清理。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专项整治,切实改变河道脏、乱的面貌,防止河道污染,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

接到我院检察建议书后, 马军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责成县环保站、西河河村做好占地村民思想工作,配合市、区环保局开辟临时河道,做好河水引流,杜绝上游水体进入污水坑。与十里河综合整治项目部协商,由项目部对污水坑进行彻底整治,保证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与此同时,发挥十里河沿线各村河长制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对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影响水质的行为坚决制止。

污水止,碧水流。“河流清四乱”专项活动实施以来,十里河河道内存在污水坑的问题得到解决,河道得到净化,水质得到确保。为打赢河湖“清四乱”攻坚战,还十里河干净、整洁的面貌,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正全力以赴。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