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打赢城市蓝天保卫战,公益诉讼正在行动
时间:2019-09-02  作者:白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平城区院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发现,位于大同市平城区迎宾东路南侧西北莜面村青山店,西北莜面村厨房油烟直接通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机对外排放,油烟机安装在厨房后墙,距地面约有3米高,油烟机排放油烟口径约80CM,油烟机共有12组,目前使用的有4组,油烟机的排放油烟的方向向下,油烟机与居民小区只有一墙之隔。该西北莜面村排放未净化处理的油烟,污染空气,造成大气污染,影响附近居民小区的生活环境,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平城区院立即对此案展开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调查, 之后依法向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责令存在违法行为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立即安装净化设备,加强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的日常监督检查,排除隐患,杜绝类似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2019年8月12日,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函我院,在接到我院检察建议书后,相当重视,立即前往实地了解情况,现场检查发现西北莜面村青山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厨房油烟未经净化处理直接排放。按照大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对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整治的函》分类处置规定,大同市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督促其限期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复查,该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按规定正常使用。

在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西北莜面村青山店直接排放油烟的问题得到解决,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平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得到平城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