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为“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03  作者:杨英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大同市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亮剑行动,我院积极响应上级院的号召,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对涉校园周边的20家“小饭桌”和北都星等17家幼儿园进行调查,主要针对是否各类证件齐全,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件、是否按照《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对每种食品成品进行留样管理,留样是否符合要求。

通过调查,大部分“小饭桌”、幼儿园都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且都配有食品消毒柜和留样柜。但是部分“小饭桌”和幼儿园存在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多人从业只办理一人健康证、没有健康证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导致学生幼儿用餐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使学生及幼儿的身体健康处在食品安全风险中。我院立即采取行动,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

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的焦点,学生及幼儿的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我院一直在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并积极努力的推动这项“专项监督活动”取得更实、更深、更广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