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平城区检察院检察长亲自带头一线办案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4-30  作者:杨英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河湖生态”专项活动以来,为了保护河流水环境、防止水污染,我院院党组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2019年4月22日,检察长郭明哲带领我院民行部干警会同市河长办、平城区水务局及马军营乡工作人员和云冈区水务局及西韩岭乡工作人员到十里河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位于冯庄十里河段发现由于前期非法挖沙,导致出现长约150米宽约50米的大水坑,河水看上去非常浑浊,水质呈深墨黑色,金属油污,河水有异味,上面还漂浮着许多垃圾,生成的大坑容易使生活垃圾通过更粗的颗粒层渗透污染地下水,垃圾也被河水带到河流下游,使本来干净的河流经过该大坑汇聚后,水质严重污染,再流向下游,造成我市红卫桥断面水质不达标的根源之一。

检察长针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立即召开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督促市河长办及平城和云冈区水务局共同联合办公,尽快开辟临时河道,避免十里河上游的水进入该大坑,对大坑内的污水进行封堵,使河水改道而行,不再被污染。两级行政机关积极表态,尽快动工实施,尽早解决问题。

郭明哲检察长亲自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用实际行动带领院党组俯下身子,在办案中落实上级精神,用办案书写检察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利益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行政机关深刻体会到,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行为在目的上是一致的,公益诉讼既是监督也是助力,是实现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社会公益多赢、共赢的有效途径。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