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出实招 求实效 创实绩——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9日下午,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芮彬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任和副主任,以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市检察长会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要求,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成效,系统部署了今年主要任务,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提供了明确指引。全院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将其与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有力服务保障大局

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坚持“跳出检察看检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用心用情为大局分忧解难、增光添彩。

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要自觉对照郑黎明检察长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积极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能动发挥检察职能,特别是开展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6G融合工作法”,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知重负重、自我加压,进一步强化数字检察赋能发展的新成效。

要进一步推进守正创新,积极深化品牌建设

要注重提升国槐花开品牌矩阵影响力,用好“国槐花开文化阵地”,从检察业务中丰富积淀检察文化,以优秀检察文化引领推动检察业务,以品牌建设带动提升监督办案质效,进一步丰富检察产品。要根植检察履职强化宣传效应,持续在精雕细琢、总结提炼、深度挖掘、宣传推广上下功夫,讲好检察故事、传播好检察声音,共同打造品牌精品力作,挖好挖足检察宣传“新矿”“金矿”“富矿”,推动检察公信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要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切实夯实发展根基

要以大力加强员额检察官队伍、党建队伍、行政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对标一流提升综合素能,为促进党的建设与检察履职两手抓、两手硬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关键少数”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最高检“禁酒令”,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行使。

使命在肩,击鼓催征。我院将紧紧围绕市院提出的“抓创新、抓特色、抓队伍、抓文化”要求和平城区域中心工作,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进一步在争先创优、争创一流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更进一步抓在实处、抓出新实效,更好服务平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大同新篇章。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