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城区检察院聚焦“三重点”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21  作者:王若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城区检察院聚焦“三重点”
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城区检察院立足实际,着眼特点,聚焦怎么学、怎么做、怎么干,细心区分,精心制订方案,分层分类推进,以“三重点”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以“学”为重点,不变基础明确本职。根据各自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区别业务科室和综合部门、领导班子和普通干警、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本院和联络点,分类列出学习清单、必读书目。如对院党组成员的学习,在印发党章条例同时下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注重提升领导的政策理论水平;对侦监科,在印发党章条例同时下发《侦查监督岗位专用操作规程》,注重在履职中体现对党的忠诚;对联络点免费采购“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读本和法律读本,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教育。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中心组学习、 基层讲党课等活动,确保了党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参观教育基地,组织体验式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
以“做”为重点,争创十佳提升素质。聚焦党员队伍和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激励党员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结合责任心教育活动,分类制订了党员学习教育检验标准,在全院开展党员干警“N”个十活动,评选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爱心奉献、尊老重孝的十佳标兵党员。深化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了党建大排查大整建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先锋堡垒作用。
以“效”为重点,助力检察工作促发展。以城区检察院“两学一做提素能、立足检察促发展”的主题,忠实履行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工作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新化发展全局,以“百日会战”为契机加大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和办理质量;以重特大“黑赌毒”为重点,加大对黑恶势力、多发性侵财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活动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好检察工作职能,为保障经济、民生服务发挥作用。主动引导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使全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可喜的业绩。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