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城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07-11  作者:王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城区院代检察长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7月7日,城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明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郭明哲代检察长指出: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八个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郭明哲代检察长强调:我们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是不忘做人之本。做人首先要孝顺、善良,要有礼义廉耻,要懂得孝信爱义:对父母、长辈要孝;对同志、朋友要信;对晚辈、亲人要爱;对事业、人生要义。其次要有文化修养。所谓文化修养就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只有这样,才能立好本、守好身、敬好业。
二是不忘立业之本。我们是人民的检察干警,公正廉洁是职业要求,也是立业之本。俗话说树形象不易,毁形象不难,所以全院干警一定要坚守底线,加强自律,既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又要有服从正义的素养、主动负责的精神、效率促进公平原则、不越位不失职的角色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基本宗旨观,才能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三是不忘发展之本。不管个人、还是单位要发展学习是根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是工作的需要,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只有坚持学习、经常思考才能不盲从,有定力;才能不恐惧,有静气;才能不自怨,有信心。
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听完党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郭明哲代检察长讲话既有时效性、又有启发性,听完之后引人深思,一定按照要求敬业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