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大同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强化“四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
时间:2016-07-04  作者:王海山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同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强化“四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

强化四个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例重要讲话精神,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坚守职责担当,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把纪律挺在前面,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服从党的领导,必须要敢于担当,把忠诚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就要冲着纪律去,就是要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好党的纪律。
二、把纪律挺在前面,其次要强化“学习意识”
党员干警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党性修养,建立稳固的政治责任、意识,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章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放在首位,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
三、把纪律挺在前面,第三要强化“从严意识”
一些党员干部错误地认为,只要不违法犯罪,违反纪律是“小事”、“小节”。我们必须认识到,“小节”不可“小视”。“小细节”内藏“大问题”,“小现象”影响“大风气”。很多案例表明,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往往都是从搞不正之风、从作风问题开始的,不守小节、不守规矩,最终就会突破纪律的底线、国法的防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有从严意识,防止由小错酿成大错,由违纪演变成犯罪。
四、把纪律挺在前面,第四要强化“纪律意识”
唯有以身作则、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方能以上率下,以正率下,赢得尊敬,带出好风气,干成大事业。党员干警要遵守政治纪律、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下决心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一个廉洁办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警。

检察要闻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权利义务公开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迎宾街453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